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督导组充分肯定迁安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迁安人大微信号 2018-08-08 17:52:38
A- A+

组织领导、动员培训到位,执法调研稳步推进

省人大督导组充分肯定迁安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8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第三督导组以召开汇报座谈会的方式,来迁督导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了解掌握县乡两级人大在工作开展中的新做法,以及进一步改进联动监督的意见建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陪同,迁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玄士丰和蔡园镇、夏官营镇、上庄乡三个镇乡的人大主席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迁安市高度重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一项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列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谋划部署、组织实施。市委临时加开常委会议,研究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省人大的时间节点要求,迁安扎实推进开局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遴选81名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组成9个代表小组,划分为三个专题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负责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的执法调研工作,实现了对全市各镇乡(城区街道办)全覆盖。目前,各代表小组已经累计走访25个市直部门、22家企业,19个镇乡、4个园区,40个村、45个贫困户,初步摸排了问题线索。各镇乡人大(城区街道人大联络办)也按要求组织开展了相应活动;市政府全力配合三项联动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自觉接受监督,全市三项联动监督做到了党委领导、人大实施、市乡联动、统筹推进。

  在与迁安人大、政府领导和镇乡人大主席充分交流中,省人大第三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何书堂高度评价了迁安的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认为迁安人大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开局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动员培训到位、执法调研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进展。

  迁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表示,迁安人大一定遵循好联动监督的总体要求,依法依规、有序有力推进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监督方式和整改方式的探索创新上做出积极努力,确保人大监督提质增效,更好地促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