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衡水市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8-08-09 10:29:38
A- A+

  8月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徐恒松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来衡水市调研,并走访看望该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韩志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冀州区北漳淮乡、周村镇“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调研,仔细察看“人大代表之家”的工作资料和档案,认真询问“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及落实工作制度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人大代表之家”接待选民活动、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和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的前沿阵地,要切实规范好、管理好、运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要依托“人大代表之家”,抓活动、强管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把“家”打造成为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学习交流的课堂、联系基层的纽带、服务群众的窗口、宣传民主法治的平台,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在冀州区春风集团和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张汝财,对他们在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赞赏。同时,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代表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树立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王金刚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深入创新工作举措,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的发挥为抓手,积极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记者李晨阔)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