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大力度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峰峰人大微信号 2018-08-09 10:45:00
A- A+

  近日,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办公室转发<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由各位副主任依据分工,分别带领各工作小组大力度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监督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国带领代表小组成员,深入行政服务窗口、企业等单位部门,通过走访调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活动。

  代表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汇报,发放调查问卷

  代表小组在二宁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征求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查看行政审批流程

  询问企业办事事宜

  代表小组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的目标要求,依据和标准、对象和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对法律制度、法律责任、清单建设、行政审批目录流程,“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落地、便民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华带领代表小组成员,深入乡镇、企业等相关单位,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活动。

  代表小组在峰峰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代表小组

深入“三一”绿色建筑产业园区、邯郸市峰泰焦化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分析总结会,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和代表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同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加大随机抽查,采取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的形式,深入查找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依法找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扶贫脱贫攻坚监督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虎林带领代表小组成员,深入和村镇政府、曹庄村、西和村等9个镇村,采取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形式,开展扶贫脱贫攻坚监督活动。

  代表小组在和村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征求意见

  对照扶贫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核查重点,代表小组深入扶贫户所在村、家中进行走访调查。

  代表小组在曹庄村查看扶贫脱贫档案

  代表小组深入到西和村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

  代表小组围绕主体责任履行、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是否扎实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真查实访,进村入户,宣讲政策,了解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核实了解我区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梳理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扶贫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