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到高碑店市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高碑店人大微信号 2018-08-09 10:53:45
A- A+

  8月7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带队来我市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市政府市长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文山,副主任程慧敏、周景斌、王栋,市政府副市长张冠群、朱宝民,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光辉参加活动。

  汇报座谈会现场

  7日上午,检查组在新发地国际酒店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座谈会后,集中查阅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2016年以来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资料。

  扶贫脱贫攻坚组查阅资料

  大气污染防治组查阅资料

  优化营商环境组查阅资料

  7日下午,检查组分3个专项小组和1个暗访组,分别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实地检查完毕,检查组与我市交换意见,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我市作了反馈。

  扶贫脱贫攻坚组实地检查

  大气污染防治组实地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组实地检查

  赵桂良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这项工作,高碑店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市政府准备充分、安排细致、部署周密。按照省人大要求,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分5组对全市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在检查中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健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赵桂良副主任要求,要及时加以整改、规范、完善。要努力在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和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此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要与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问题解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

  王江市长代表我市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检查组诚恳、负责地向我市反馈了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客观真实、切中要害。下一步,就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将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也请各级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继续监督、支持市政府的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