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到邯郸市督导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邯郸市人大选任工委 2018-08-09 11:05:08
A- A+

  8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副巡视员张华、内司工委办公室主任任晓刚一行,在邯郸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岩、办公厅副主任路爱仲陪同下来到我市,就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启动部署和组织实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维斌关于组织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启动部署和进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相关资料。并深入到武安镇人大代表之家,查看、了解乡镇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启动部署和组织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武安市委政治站位高,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有力支持和保证人大顺利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勇于担当,工作扎实,积极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工作安排部署,思路超前,勇于创新,创出了一些成功经验和工作亮点,如及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五级千名代表参与联动监督活动、对全市所有贫困户走访到位全覆盖等工作,紧扣主题,做法新颖,值得推广;各级人大代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热情主动,围绕监督内容积极行权履职,从而使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富有成效。

  针对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一行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积极性,加大对参与代表培训力度,真正掌握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提高履职水平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的能力;二是要遵循人大监督要依法进行的原则,紧扣法律法规规定,督促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精准落实;三是要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各阶段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进度,稳步推进,保证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