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任丘人大市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任丘人大微信号 2018-08-09 11:16:40
A- A+

  8月8日,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内司工委主任曹延龙带领检查组对我市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执法检查。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吉堂,副主任周淑慈、刘荣义、郑芬良,市政府副市长张占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两组,一组由谢荣珂主任带领,到我市行政审批局、环保局大气质量监测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二组由曹延龙主任带领对出岸镇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古建砖厂排污措施和庄家营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场。

  检查组还查看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下发的涉及三项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占山副市长围绕我市三项工作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王吉堂主任介绍了我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谢荣珂主任对我市三项工作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是我省各级人大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切实发现真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工作,把三项工作联动监督当作对各级人大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通过实践不断提高人大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为促进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工作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