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人大立法联席会议召开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协同立法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8-09 17:21:45
A- A+

  8月9日上午,京津冀三地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席会议在河北石家庄召开,这次会议主题是讨论研究推进“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立法项目协同工作。会议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英同志主持,京津冀三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河北省政府法制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地环境保护部门有关同志就各自机动车污染防治法规起草情况,2015年后机动车污染防治协同工作进展,以及对协同立法的主要制度需求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当下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河北大学有关同志介绍了《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委托起草情况,提出了进一步促进协同立法的建议。三地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机动车污染防治协同立法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推进协同立法作了工作部署,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