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山东蓬莱市:突出“六个一”推动宪法贯彻实施
来源:《山东人大情况交流》 2018-08-10 10:51:41
A- A+

  一是作出一项决议。依法作出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议,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宪法学习宣传放在全民普法教育的突出位置。二是开展“送一本书”活动。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发放宪法500多本,方便随时查阅学习。三是举办一次宪法集中培训。分常委会、机关、镇街人大、人大代表四个层面,认真组织宪法学习,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四是收看一次视频讲座。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收看有关宪法修改的视频讲座。五是组织一次宪法宣讲活动。常委会主任、各副主任分赴联系镇街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权威和法治精神,推动宪法贯彻实施。六是开展一次“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培养和强化公民的宪法意识、宪法观念。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