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人大出台决议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通讯》 2018-08-10 15:58:00
A- A+

  7月30日,晋州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决议共分十条,阐明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范围和意义;确立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职能定位、依法依规、遵守诉讼制度等原则;规范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职权行使;要求行政机关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复检察建议,强化依法行政;强调了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要与市行政部门、市法院、市监察委员会加强协作配合等内容。人大通过作出决议,监督和支持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 (陈越超)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