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上海市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党建服务站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在静安揭牌
来源:中国上海网 2018-08-13 10:39:16
A- A+

  近日,由上海市北站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主办,静安大悦城协办,在静安大悦城北座三楼开展“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共建新北站”楼宇新青年党建知识挑战赛暨大悦城白领驿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北站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与静安大悦城共同探索“大商场区域化党建”之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2018年,街道根据区委、区人大相关要求,推广“白领驿家”党建服务站党建模式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网格平台,在与大悦城共商下,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决定在大悦城成立白领驿家悦享荟党建服务站及大悦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秉承“服务、凝聚、引领、发展”的理念,以党员志愿者之力,竭诚为400家商户3500多名员工以及广大顾客服务,大力宣传国情、市情、区情,并拓宽人大代表履职阵地,丰富代表联系选民方式,通过开展青年代表助理等活动,引领青年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共同助力魅力新北站建设。

  活动由街道青年社工们带来的情景剧《楼宇党建那些事儿》开始,演绎了楼宇党建工作的不易。随后,由街道党工委、中粮置地上海公司介绍了静安大悦城的党建和人大工作,让所有人对今后白领驿家党建服务站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的发挥更为期待。北站街道与静安大悦城共同制作了一张集餐饮、培训、购物、健身等多项对白领青年特别优惠的白领服务专用卡——悦享卡。

  其后,楼宇新青年党建知识挑战赛开始。本次活动通过“爱北站”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和线下邮件报名的方式,共有25支队伍100名白领青年党员及人大代表所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楼宇新青年党建知识挑战赛。“竞技党史”的新颖模式,吸引更多的楼宇白领青年参与到区域化党建活动中。本次挑战赛每4人为一组,设置了9个关卡,让楼宇青年在游戏任务中了解区域化党建知识,用轻松愉悦的方式改变楼宇青年党建活动枯燥乏味的惯性思维,让他们今后更加愿意参加到党建活动中。

  据悉,未来悦享荟白领驿站将除了向楼宇青年和顾客提供图书借阅、妈咪小屋、健身休闲等常规功能外,还将提供免费红色电影观摩、手工培训、邮政速递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大悦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每年举办一次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以及推荐代表助理活动,由人大代表和青年双向选择出代表助理并将搭建代表助理参与社区建设平台,通过旁听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街道社代会以及参与代表视察活动等多种形式,了解人大工作,协助代表更好为民履职。

  主办方介绍,悦享荟党建服务站和大悦城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全市首家建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党建服务站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两者在大悦城的整体落地,不仅是物理空间和工作理念上的融合,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共生、互补、共振”的模式,将服务对象涵盖所有商场员工和来往客户,达到“11>2”的工作效果,从而实现服务效果放大、影响力效应倍乘的作用,最终达成服务群众、服务选民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