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王晓东在省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培训会上强调

坚持依法检查 突出问题导向

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长城网 2018-08-13 13:51:12
A- A+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培训会,对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进行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曹汝涛主持会议。

  王晓东指出,开展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措。执法检查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履职,运用法定监督方式,保证法律法规在我省全面有效实施,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依法检查,熟悉法律法规条文,熟悉工作程序,服从统一安排,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严格落实法律责任,依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预先对从各方面收集的问题和情况进行梳理,善于在现场发现和核实问题。要做到有力有效,坚持高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