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郝明金在丰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8-15 10:38:43
A- A+

郝明金在丰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行动

  8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行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陪同调研,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精准扶贫座谈会并为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

  郝明金一行先后视察了民建帮扶点王营乡辛营村新建村部及卫生室、南关乡两间房村村部广场、土城镇苇子沟村西瓜园区、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村部和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并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在见证捐赠签约仪式并听取有关方面座谈发言后,郝明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把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行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保证脱贫质量,对于贫困群众来说就是要有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就是产业扶贫。要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确保如期脱贫。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高志立代表省委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民建中央、京津两市以及各界朋友们对河北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北将以此次民建中央考察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记者 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