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8-16 08:50:50
A- A+

  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市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准则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8月15日上午,王东峰和许勤深入到秦皇岛市防汛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近期,受台风“摩羯”影响,我省多地发生强降雨天气,局地连降暴雨、大暴雨。各地防汛工作做得怎么样?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没有保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此十分牵挂。8月15日上午,王东峰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冒着台风和大雨,深入到秦皇岛市防汛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准则,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市防汛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全市主要水库实时情况,听取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雨情及应对工作。当得知本轮强降雨发生以来,秦皇岛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广大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指挥,有关部门建立了会商联动机制,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24小时值守,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保证了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安全,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王东峰、许勤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当前,我省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王东峰、许勤强调,要深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防范和化解突出风险。要对全省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清单台账,落实责任制度,限期加固到位。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搬迁和疏散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物资储备、指挥调度、抢险救灾等体制机制,构建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工作体系,形成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

  王东峰、许勤强调,要加强水资源科学统筹,兴水利、防水害,不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要在确保汛期安全的基础上,把宝贵的水资源留下来,大力兴建水利设施,扎实推进水系贯通,上下游统筹兼顾,坚决治理水体污染,积极建设清洁优美、横纵贯通的水系网络,为首都水源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支撑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