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廊坊各县(市、区)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稳步展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8-17 08:52:00
A- A+

  各县(市、区)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稳步展开

  按照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的阶段性安排,各县(市、区)严格遵循工作总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注重问题导向,追求工作实效,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各地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组建代表工作小组,认真组织代表培训,确保代表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目前,全市共组建代表监督小组71个,直接参与小组活动代表960余人,人大系统组织代表和职能部门业务培训及法律专家讲座20余次,全市向五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发放法律手册8000余册,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得到了充分保障。各代表小组带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深入企业明察暗访、面向社会问卷调查,将了解收集到的100余条问题线索全部转交到同级政府进行整改。

  为取得工作实效和发动社会广泛参与,除代表工作组外,全市310个人大代表工作站也积极参与进来,利用代表上站活动的契机,充分听取区域代表和选民对三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把人民对政府的工作批评转化为强化政府部门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河等地还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与扫黑除恶等当前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安排、一体部署,认真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实施综合监督、联动监督、有效监督,真正让监督“长出牙齿”,把人大依法监督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