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江西2018年“人大立法在行动”聚焦河湖长制立法宣传
来源:央广网 2018-08-17 10:54:45
A- A+

  央广网南昌8月15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江西省2018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活动昨天确定主题,今年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将制定河长制湖长制条例作为本年度立法宣传的重点工作,同时对设区的市有关河湖保护的地方立法进行宣传。

  2015年11月底,江西率先在全国全面启动河长制,目前已在江西全境构建起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五级河长组织体系。江西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邱荣飞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从法治层面明确河(湖)长制工作组织体系构架、各级河(湖)长职责及工作要求等,将河(湖)长制纳入法治轨道运行,实现从“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在河湖管理和保护方面继续领跑全国,有必要制定出台《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草案)》。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江西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开门立法新途径,在省内主流媒体开设“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每年选择一部或多部法规作为立法宣传的重点,突出报道人大立法工作,把法立在百姓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