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22 17:35:02
A- A+

  有效防治传染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6月中旬以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这次执法检查采取市区联动检查、政府部门自查、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人大代表与专家学者广泛参与的方式进行。执法检查组深入天津市部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血液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及部分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重点检查了传染病预防、监测、报告、救治体系建设,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以及经费保障、设施设备等情况。

  “天津市重点传染病、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特别是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控设施设备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组指出薄弱环节与存在问题,就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的各项规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虹在检查和座谈时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抓住问题短板,抓紧研究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治工作格局。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在天津市深入有效实施,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