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就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8-23 17:57:11
A- A+

市人大常委会就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

魏吉平率第一执法检查组到内丘隆尧检查

  8月20日至21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冯秋梅、戎志学,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李超英分别带领8个执法检查组,就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秘书长陈同计参加检查活动。

  魏吉平率第一执法检查组到内丘县、隆尧县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采取三项联动监督、四级人大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综合运用集中听取汇报与分组检查相结合、安排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魏吉平指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也是省人大监督工作的重大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要求上来。魏吉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好此次执法检查,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并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对待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改进,切实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要深入细致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统筹联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记者武健实习记者吉安东通讯员冯子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