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王刚:认真履职 全面检查 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定落地落实
来源:长城网 2018-08-25 15:38:02
A- A+

王刚在张家口、承德、唐山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执法检查时强调

认真履职 全面检查 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定落地落实

  8月13日至2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张家口、承德和唐山三地,就贯彻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王刚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全面检查,推动各级部门依法行政,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刚一行走访了张家口、承德、唐山三市12个县(市、区)、近百个检查点,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便民服务中心、企业以及建筑工地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听取了三市汇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通报了检查结果。王刚强调,要坚持在法治框架内监督,紧扣法律规定,突出监督重点,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检查相关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解决突出问题情况,同时要找出法律法规实施中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

  王刚指出,要强化问题意识,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始终,找准关键问题和问题症结。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用事实说话,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切实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