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王晓东: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8-27 08:37:00
A- A+

  王晓东在石家庄沧州秦皇岛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执法检查时强调

  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8月13日至16日、19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先后到石家庄市、沧州市、秦皇岛市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内容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家庄、沧州、秦皇岛三市的12个县(市、区)的近百个检查点,深入到市县行政审批局、环保局和贫困村、企业等进行了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检查材料、实地察看、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认真履职,全面检查,仔细了解三市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并通报了检查的有关情况。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依法监督,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紧扣法律规定,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法律法规落实情况,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各级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找准关键问题和问题症结,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真心实意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全面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记者任学光、戴绍志、孙也达)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