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推进人大研究新型智库建设 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大会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8-27 10:44:43
A- A+

  上海人大智库建设掀开新篇章。昨天上午,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以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修改稿);表彰了一批研究会活动优秀组织者。市社联、市社团局负责人到会讲话。

  据介绍,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自6年多前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组织会员开展人大工作研究放在首位,围绕全市大局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参谋和智囊作用;始终坚持以双月理论座谈会为平台,集结会员的聪明才智,把它打造成研究会的智库品牌;始终坚持以研究成果转化为目标,向社会推介研究成果,提升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研究会研究方向不仅涉及人大工作自身的完善和发展,遍及立法、监督、代表履职和基层人大等多个领域,而且从全市大局出发,为解决民生和城市管理难题、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提供制度供给的建议。据悉,自2012年至2017年,研究会共立项课题194项,共有105篇课题成果公开发表。

  殷一璀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6年多来,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凝聚起全市有着人大工作共同经历和民主法制建设共同理想的老同志,始终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始终重视培育和营造良好研究氛围,共同推进人大制度和工作研究,为做好新形势下上海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一些重要研究成果还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

  殷一璀希望,新一届研究会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研究,推进高质量的人大研究新型智库建设,特别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研究,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的落实情况,积极支持和帮助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破解履职难题、提高履职能力等。研究会要进一步发挥会员优势特长、办好品牌活动、做好新老交接,在新起点上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要关心支持研究会工作,积极提供服务和保障,及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力支撑,使上海人大工作始终在不断传承基础上发展进步。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刘云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