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王会勇: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确保高质量完成三项联动监督任务
来源:长城网 2018-08-27 14:19:38
A- A+

王会勇在衡水邯郸邢台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执法检查时强调: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确保高质量完成三项联动监督任务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李文鹏)8月1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第四组,先后赴衡水、邯郸和邢台三市,就贯彻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他指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任务。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走访了衡水、邯郸、邢台三市12个县(市、区)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政务大厅和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企业代表等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通报检查结果。

  王会勇强调,要把握好人大监督的定位、原则、形式和方法,确保执法检查始终在法治框架内有序推进。要加强随机抽查力度,在真正查找问题、查出真问题上下功夫。要注意搜集典型案例和数据,加强研究,为制定完善法律法规提供依据,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奠定基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和人大代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联动监督的过程变成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的过程,在法治层面推动三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