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新华区“三三八”工作法推动三项联动监督
来源: 2018-08-27 14:42:38
A- A+

  三级架构如臂使指。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代表小组三级领导架构,从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到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层次担任组长、副组长,常委会主任和各副主任带队参与代表监督活动,确保代表小组活动有力、务实、高效。

  三轮递进直指问题。第一轮,在区人大常委会公众号发布监督方案及征求意见电话、邮箱,各街道人大工委同步设置征求意见箱;第二轮,结合征求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在各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站)召开不同范围参与的18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目标;第三轮,集中三天时间开展代表分组活动,深入区城管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环保分局等窗口单位,灵寿县定点帮扶贫困村和部分项目在建工地,分头开展视察、调研和明察暗访,查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八组共进全面开花。结合区情实际,突出大气污染防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分为8个代表小组,发动省、市、区三级共113名代表参与,参与率达40%。分组活动期间,填写调查问卷表100份,接待群众200余人次,走访群众5000余人。深入村民家庭、项目企业、建筑工地查看煤改气、扬尘治理情况,到政府部门窗口单位了解执法情况、营商环境情况,发现典型事例,找准问题症结,保证监督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