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报告
来源: 2018-08-27 14:42:4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石家庄市执法检查工作已经实现了对21个县(市、区)的“全覆盖”,进入执法检查报告起草阶段。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执法检查报告起草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

  一要紧贴法律。严格对照“一法三条例”,突出“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和依法推进解决突出问题情况”三个方面重点,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条款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使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都于法有据。

  二要找大问题。切实找准找实制约石家庄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找准找实法律法规实施中的重要问题,找准找实各级政府及机关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发展理念、责任担当、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要提真建议。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符合实际、便于操作,有利于依法推进全市三项重点工作更好地开展。

  四要下硬功夫。对每一个问题都要明确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及时向本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要加强督办,及时跟踪问效,真正做到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工作改进不到位不放过。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