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范照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扎实开展好三项联动监督活动
来源:长城网 2018-08-28 08:51:53
A- A+

  8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邯郸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活动进行调研。他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监督工作的主体,要组织广大代表积极充分参与,有效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重要阵地,有力有序推动三项联动监督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范照兵先后考察了鸡泽县曹庄镇代表之家、扶贫村杨曹庄村、县空气质量应急保障指挥中心,曲周县第四疃镇代表之家和扶贫工作站、郑桥片区代表联络站,听取市县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联动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创新之举,活动中要组织广大代表积极参与,广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把三项联动监督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建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站)作为全省各级人大的重要职责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依法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级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加强组织领导,既要有力有效,又要依法有序,扎实推动三项联动监督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