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故城县让代表成为联动监督的“主角”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8-29 16:46:17
A- A+

  故城县人大常委会在组织开展联动监督活动中,以6个代表小组为核心,发动县内80%以上的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调查问卷范围广。通过发动省市县乡四级代表广泛参与,调查问卷覆盖了全县538个村、100多家重点企业,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更加广泛、更加全面,确保了代表和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

  二是明察暗访环节全。组织代表对全县3个园区、6个窗口单位、13个乡镇、142个贫困村和100多家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包括扶贫方面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扶贫资金投入、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配套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目标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推进解决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审批、网上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各个环节,确保不遗漏、全覆盖。

  三是发现问题准确。通过组织代表走访调查,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危房改造现场、重点排污企业、建筑工地、行政审批流程、在建项目等,了解到很多实际问题和典型案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