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孟村回族自治县深入开展联动监督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8-29 16:45:55
A- A+

  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安排,孟村回族自治县精心组织,深入推进,以督导检查为抓手,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三个督查组,深入到全县六个乡镇指导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督查组分别视察走访了1个贫困村、4户贫困户(含1户危房改造)、2家重点排污企业和2家在建企业或规模以上企业,征求对全县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组织代表听取了乡镇政府关于三项工作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评议。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就联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了《问题清单及案例表》和《人大代表问卷调查表》。督查组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强联动协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举措,切实取得工作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孟村做出积极贡献。

  在前期督查整改的基础上,8月24日,孟村回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常委会督查组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积极对待。坚持问题导向,就扶贫脱贫攻坚领域识别不够精准、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重点企业与中小企业一刀切,优化营商环境中项目报建多头跑等代表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整改落实。加大“一法三条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力量参与联动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推进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