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武安市:千名代表调研 万张问卷调查 扎实有效深入开展联动监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05 08:48:00
A- A+

  近日,武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20名驻武安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以及88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平台,大力开展“五级代表参与、千名代表调研、万张问卷调查”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发放问卷调查、问题清单及案例表1万余张,梳理形成问题清单300余条,查找出重点难点问题100余个,典型案例40余件。

  据介绍,各级人大代表重点围绕“一法三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深入到职能部门、扶贫对象家中、企业、在建项目现场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座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扶贫脱贫攻坚方面,组织代表深入到全市2696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依法检查了解农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管理工作,实现全市贫困户走访全覆盖;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深入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认真开展调研,及时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13名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及12个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询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满意度测评;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组织代表深入到行政服务中心、工业园区、景区、在建项目现场以及窗口服务单位等,监督检查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和依法推进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情况,并结合“双创双服”工作形成了调研报告,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