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石家庄市藁城区念好“实”“心”“变”三字经推动联动监督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05 08:49:00
A- A+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念好“实”“心”“变”三字经,扎实推动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90余名四级代表积极投身三项联动监督活动,经过20余天的走访调查,行程万余公里,走访人民群众5671人次,认真填写调查问卷7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438条。

  念好“实”“心”“变”三字经,“实”即工作实、作风实,出实招、求实效,各级人大代表按照求精、求细、求严的要求,始终保持平民情结、百姓情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认真走访基层,倾听民声,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收集上来,确保走访调查反映实情、代表民情、集中民智。“心”即贴心、交心、真心、暖心,广大代表真正与群众交朋友,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用真情了解民意,用实干换真情。“变”即拓宽思路、举一反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级代表,既要紧紧围绕三项联动监督活动这条主线,又要拓宽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举一反三,主动作为,让更多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记者周洁通讯员彭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