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院执行工作调研组来衡
来源:衡水日报 2018-09-07 13:58:14
A- A+

  8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武邑县法院,对法院办案、办公场所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阅部分档案资料,并就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破解对策与我市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认为,我市在法院执行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我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建立综合治理大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公安、检察院和法院在执行程序中的衔接配合,建立常态化打击拒执违法行为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法律震慑。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依法规范执行,强力整治执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加大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建刚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法院执行各项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斌、赵亚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