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环境治理
武安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8-09-04 16:07:00
A- A+

  日前,武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会前,该市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汇报,征求意见,并到企业、河道、农村实地察看,全面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为本次专题询问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13名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扭转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切实治理车辆运输、建筑工地、河道沙场及露天盗采扬尘、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加强企业无组织排放监管、大力解决执法不到位不及时、淘汰限行老旧车辆、治理城乡结合部露天烧烤、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燃油品质监管等一连串直戳大气污染“要害”的尖锐问题进行询问。

  武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和市政府大气办、市环保分局、发改局、住建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农牧局、工信局、工商和食药监局、交警大队、城管大队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认真回答询问。

  武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从网格化管理、差别化管控、考核问责制度等方面进行一一答复,实事求是,坦诚深入,回应了群众关切、社会关注。专题询问活动的开展既督促激励了政府工作,问出了实效,又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凝聚了共识。在专题询问会你来我往的“针锋相对”中,大家感受到了“询问”的力量,问出了原因,问出了责任,问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问答双方在沟通和交流中增进了理解和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武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被询问部门履行大气污染防治职责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