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脱贫攻坚
河北制定办法就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
来源:新华网 2018-08-29 16:20:00
A- A+

  新华社石家庄8月27日电(记者李继伟、王昆)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河北日前制定实施的《河北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工作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

  办法所称扶贫项目资金,是指河北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支持脱贫攻坚项目(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的各类财政资金,包括上级补助和本级预算安排的全部或者部分用于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本医疗、社会救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光伏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项目资金。

  全过程绩效管理指的是就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施行绩效目标指标设定、绩效目标指标审核、绩效目标批复、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评价等。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将细化量化为绩效指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河北各市、县应成立绩效目标指标审核工作组,由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财政、扶贫、发展改革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必要时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参加,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脱贫攻坚规划等,对有关部门编报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进行审核,具体包括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绩效目标与脱贫目标的相关性、绩效指标的合理性和可衡量性等。市、县有关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未按照要求设定绩效目标的项目,原则上不得纳入预算项目库和脱贫攻坚项目库,不得申请相关预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