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肯定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检察日报 2018-09-08 15:44:00
A- A+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近日,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在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审议和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意见建议切实可行。

  委员们认为,重庆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宪法定位,忠实履行职责,法律监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以“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为抓手,紧盯社会热点和民生突出问题;以裁判结果监督为重点,通过提请抗诉、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稳步推进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监督和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倾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建立刑事抗诉一体化、重大侦查监督事项案件化、民行监督案件一体化等工作机制,建立与公安、法院配合协作机制,加强“两法衔接”工作,提升了法律监督质效。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加强检察专业化建设,提升了法律监督能力。

  同时,委员们建议重庆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监督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相互配合制约,努力凝聚法律监督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