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人大五措并举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
来源:《河北人大通讯》 2018-09-12 16:24:00
A- A+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五项措施,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

  一是严格会议纪律。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相关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必须提前填写请假单上报市人大批准。

  二是通报出勤情况。每次会前通报到会情况。三是建立重点发言人制度。由各组重点发言人梳理汇报讨论情况。

  四是建立常委会委员履职档案。参会委员每次会议都要填写履职情况表备案。

  五是跟踪问效审议意见落实。由相关委室根据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审议意见下发给相关部门,并明确要求在收到审议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予以办结,且以书面形式报人大相关委室。人大相关委室负责跟踪督办落实,对一些特别重要或者办理不力的审议意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专题听取办理情况的汇报,确保审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 ( 郑增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