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深圳党政代表团到雄安考察 王东峰许勤参加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13 10:18:00
A- A+

  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王东峰许勤与王伟中陈如桂等举行工作座谈会并共同参加考察活动

  9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等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并共同参加考察活动。

  9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这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与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庞晓玮摄

  在工作座谈会上,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深圳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北以及雄安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主动服从服务于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精心选派了一批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到雄安新区工作,积极引导一批重量级高科技企业到雄安新区投资发展,为雄安新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结下了深厚情谊。

  9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这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与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长城网庞晓玮摄

  王东峰指出,深圳市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我们学习的样板。我们将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深入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广东省和深圳市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高度重视的地方。河北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广东省和深圳市是改革开放前沿,为我国对外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时代,我们都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合作潜力巨大,要一起联手,务实合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共同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二要切实强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在科技创新、“放管服”改革、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三要切实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深入学习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切实强化航空、航运领域合作,联手打造沿海经济带,共同发展海洋经济,促进双方携手协同发展。

  9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这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与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雄县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长城网庞晓玮摄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河北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发展的有力支持,对河北、雄安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年多来,河北省、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打造“雄安质量”,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有力步伐,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深圳学习借鉴。深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持、积极服务雄安建设发展,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同河北、雄安多领域务实合作,认真学习借鉴雄安城市规划、智慧城市、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先进理念、先进做法,树立更高标准,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努力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特区新贡献。

  许勤、陈如桂分别介绍了河北省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工作座谈会后,许勤、王伟中、陈如桂还看望了深圳市支援雄安新区专家团队,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

  9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这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与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千年秀林。长城网庞晓玮摄

  考察期间,王东峰、许勤和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石化绿源地热能雄县分公司、“千年秀林”9号地块植树造林点、安新县王家寨民俗村,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