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邯郸市肥乡区广安代表联络站 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13 10:22:23
A- A+

  邯郸市肥乡区广安代表联络站坚持“关注热点、找准焦点、破解难点、画好圆点”工作导向,实行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与选民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了解选民呼声和愿望,及时答复反馈选民提出的问题,受到选民和群众一致称赞。

  据介绍,代表联络站确定每周一、三、五为人大代表进站“坐班日”,工作内容为联系接待选民和群众、听取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并将本周作为坐班代表的“值班周”,做好选民和群众反映问题处理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推行“一二三四五”到位,“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民意民情的交流中心,以热心、耐心、细心、精心、恒心“五心”服务理念,为选民提供真诚服务;“二”就是坚持“两个原则”——全天候、全开放,做到工作日白天有人值班,夜间电话畅通;“三”就是推行“三个不过”——突发紧急的事件快速反应不过夜,一般事务及时处理不过周,重大事情慎重处理不过月;“四”就是抓好“四类办理程序”——承办、转办、协办、督办;“五”就是开启“五种联系交流方式”——电话、信箱、网上平台(电子邮箱)、宣传栏、面对面。(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