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唐山市丰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 新建小区物业配套不完善一律不得交付使用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13 10:23:28
A- A+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物业管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为提高监督实效,还组成两个调研组深入到区住建局、胥各庄街道办、丰南镇、区法院等有关部门和水景花苑、银城花园等18个小区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发现,部分物业企业物业费收支情况、服务内容、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和支出情况不公示不公开等现象仍然普遍存在。同时,房屋质量的调处机制还不健全,当业主发现楼房质量、实际建设和规划设计不符、销售面积缩水等问题时,没有有效反映、调解渠道,开发建设遗留问题难以有效解决,从而引发许多物业纠纷,为后期物业管理工作制造了许多障碍。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物业企业行为,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两条例一办法”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提供相应服务。对管理水平低、信用等级差、服务不到位、收费不规范的物业企业监督整改,并建立黑名单、信用档案制度,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此外,还要对新建住宅小区建筑工程质量加强监管,对未经综合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物业管理硬件设施配套不完善的,一律不得交付使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业主、开发企业、物业企业三者间因建筑质量和配套设施不到位而产生的大量矛盾。(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