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委员会成立
来源: 黑龙江日报 2018-09-13 17:25:49
A- A+

  9月12日下午,第十三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并实行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机制,是推进我省法治化、民主化进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对我省建设法治社会,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工作,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适应评估工作新要求,推动解决新时期面临的新问题,提高评估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评估工作职责,形成高质量的评估报告。要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确保评估工作的权威性。要注重积累经验,推动评估机制不断完善。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自2016年起,探索开展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第三方专家评估工作。两年来,共参与评估代表建议13件,走访了50多个单位和部门,召开了40多次座谈会,形成了15份评估报告,提出了40多条评估建议,有效提高了代表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专家组的评估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

  会上,范宏向专家评估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