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9-17 15:33:00
A- A+

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专题调研现场。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刘治奇副主任率领省人大调研组赴邯郸市、衡水市就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邯郸市涉县、成安县,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和枣强县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河北省绿化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园林绿化成果保护情况、管理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破解对策、经验做法与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园林绿化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体现,河北省绿化条例实施以来,我省园林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充分认识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增绿和提质上下足功夫,扩大城乡道路两侧绿化面积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同时要在提升养护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整体水平,使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环境更加优美。积极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的成果保护工作,尤其是要在绿线划定及永久性绿地划定工作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有所突破,作出一批样板,为城市留下永久的绿色财富。

  邯郸、衡水市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深入创新工作举措,以推进河北省绿化条例贯彻实施为抓手,积极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