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衡水市人大代表李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建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8-09-14 16:10:00
A- A+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议:一是科学编制规划,打造美丽乡村。按照有序开发、合理布局、持续利用的要求,立足各地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因地制宜编制全市各镇、村的总体规划,要秉承镇村已有的生态肌理、地理位置、自然禀赋,以“一镇一韵、一村一景”思路,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宜居环境。完善农村路网、电网、水网,进一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优化农村环境卫生,使农村环境整治再升温。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宽带网络在乡村的广泛覆盖率,促进乡村互联网服务水平的提高,让农民既能享受互联网的便捷,更能依靠互联网增收。三是加大统筹力度,发展乡村产业。加大对农业农村发展项目的统筹,大力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将农业项目和乡村旅游项目资金向初具规模、具有特色的重点项目流动,重点支持村镇建设规划、农村基础设施、村庄美化绿化、农村公益事业等建设内容等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民间资本投资乡村旅游,立足各地优势,重点发展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旅游,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乡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把移风易俗与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培育新型农民、弘扬乡村文化,加强农村文化教育、完善农村文化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发挥文化引领风尚、促进和谐的作用。(衡水市人大代表李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