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9-20 08:56:07
A- A+

  9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率视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双滦区人民法院、滦平县人民法院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情况、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情况、地方法院人财物省级统管情况、其他配套改革等情况,采取实地观摩、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实施中央、省委司法责任制改革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四项改革任务,遵循司法规律,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主要任务按上级要求基本完成,改革的综合效应反映良好。

  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建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报告,确保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依法有据、依法有序,遵循司法审判客观规律,做到司法改革符合承德实际、突出承德特色;要不断强化法官队伍建设,加大对法官的教育和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法官队伍;要健全系统完备、有力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对审判权的运行管理,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审判质效;要广泛深入宣传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赢得社会各界对司法改革的支持。宣传优秀审判人员的先进事例,激发审判人员的荣誉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