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县建立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创建家站所三合一新模式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21 10:44:00
A- A+

  今年以来,唐县人大常委会聚焦脱贫摘帽重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基础上,建立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截至目前,全县86个人大代表之家(站)已全部建立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实现家、站、所建设、管理、使用三合一新模式。

  以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为阵地,用好家、站、所。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聚焦脱贫摘帽重点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利用现有的人大代表之家(站)场所,建立起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撰写1篇扶贫调研文章、开展2次脱贫政策宣讲、联系3名贫困群众三项活动,创新家、站、所建设、管理、使用三合一工作模式。

  以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为依托,管好家、站、所。结合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在原有的代表活动制度、代表学习培训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制度、代表履职登记制度的基础上,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走访、宣讲、帮扶等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脱贫攻坚讲习所宣讲计划,明确了宣讲时间、宣讲人、宣讲内容。充分发挥家、站、所的学习、联系、宣讲、监督功能,把家、站、所办成平台、办成课堂、办成桥梁。(记者周洁通讯员甄晶)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