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秦皇岛市抚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 完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提高财产刑执行效率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21 10:45:00
A- A+

  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法院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2016年至今年上半年,抚宁区法院共判处附带罚金的刑事案件318件。但从2016年以来的执行情况看,财产刑罚金呈现判前预缴多、判后执行少的特点,财产刑执行工作中还面临着一些亟待破解的困难和问题,比如缺乏协调联动机制、重主刑轻附加刑等。

  调研组建议,要建立法院与银行、房产、土地等部门的专线链接,完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等查控体系,着力实现财产刑执行模式从单一化到多元化的突破性变革,以提高财产刑执行效率。要不断优化执行权配置,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强化案件信息传导机制,避免内部机构对执行工作互相推诿。要强化执行监督落实,实行定期监督和日常监督、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建立可行且有效的监督办法,提高监督效果。同时,积极优化公检法联动方式,不断强化刑事诉讼程序中的司法协作机制,切实提升执行衔接工作效能,促进财产刑依法执行。(记者周洁 通讯员孙永钢、牛增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