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许勤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行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26 13:49:53
A- A+

  9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行。

  王东峰、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河北参观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许勤说,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全国部分地区参观考察,政治意义重大,是全国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实践。这次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现实实践中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时代特点。代表团每位成员都是各民族的先进代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56个民族一条心,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拼搏奋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东峰、许勤说,河北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上世纪80年代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河北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民族团结是国家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河北将以此次代表团考察指导为契机,聚焦重点,做好支持服务,与各省区市、各民族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李昌平介绍了代表团参观考察的主题、任务和代表团成员的感受。他说,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三件大事在河北落地实施,为河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代表团将认真在河北学习考察,切身感受河北取得的巨大成就,把河北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共同推动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张古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