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机关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宣讲宪法、助推扶贫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25 14:13:00
A- A+

  9月21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市人大包联的武邑县杨寨村,组织开展“丰富主题党日、宪法宣讲、助推联村扶贫工作”活动。

  活动伊始,市人大机关党员代表、杨寨村党员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员在村党员活动室,面对党旗举行了庄重严肃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之后,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到高金成、高长根、高顺义等贫困户家中,送去中秋礼品,面对面宣讲宪法知识及宪法对每个公民生产生活的重大意义,并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环境卫生。韩志刚亲手把宪法读本交到了贫困户高顺新手中并与之交流学习,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并问询他家庭生活情况及有哪些困难,揭起锅盖看他的饮食状况,详细询问三餐情况,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在党的扶贫政策及相关方面的帮助支持下,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好。韩志刚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在驻村扶贫这个战场上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做一支能驻得住的工作队;必须要在联村联户这个阵地上坚定为民思想和加强党性锻炼,做一支机关党委放心和百姓满意的工作队。要切实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些实事。

  最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省人大代表、贾寺院村党支部书记贾三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贾寺院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人大机关党委创新工作形式的一次实践,以进农村入农户、助推扶贫工作为载体,以重温入党誓词+入户宣讲宪法打扫卫生+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讨论分享活动体会的形式,丰富了市人大机关党委与杨寨村结对帮扶活动的内容,密切了人大机关与帮扶村的联系,坚定了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党性理念。(冯世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