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27 13:56:00
A- A+

  毫不动摇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意见》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调研地方人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学、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握深刻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悟透精髓要义。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做到学用结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