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财经工委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河北人大 2018-10-08 11:53:00
A- A+

  9月29日,财经工委党支部书记赵文海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党员大会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的基础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对新修订《条例》解读视频,进一步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主要特点,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们认为,这次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与制度的总结,上升为党内法规,是我党法规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新《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条例》规定更加具体化、全面化、更具操作性。

  支部书记赵文海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理解《条例》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要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做了应承担什么责任或应受到什么处分。每名党员干部要入心入脑,以《条例》规范行为,特别要结合自身,认真对标自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持续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态势;不断提高党内生活的战斗性,从党支部集体到党员个人要积极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大错;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管好人、办好事,切实起到守纪督查的责任;要把《条例》的规定贯穿于人大财经立法、监督等方方面面,贯穿于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继续打造纪律严明的人大财经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