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四川:年内市州人大全部实现预算联网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0-11 16:13:00
A- A+

  四川日报讯(记者刘佳)10月8日至10日,四川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召开。我省是全国省级人大首个设立预算委员会的省份,这也是新设立的省人大预算委首次召开全省性会议。

  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査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按照部署,今年内,我省市州本级人大要全部实现预算联网,到2019年县级人大基本实现联网。截至目前,省人大及自贡、眉山、达州、广安等地人大已实现联网并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地方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完成预算联网监督建设既定目标;要围绕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抓住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监督,进一步拓展监督内容,大胆创新监督方式,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要加强学习、增进联系、依法履职,不断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