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法律天地
学前教育法列入立法规划
来源:新华社 2018-09-08 16:35:00
A- A+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胡浩、朱基钗)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记者7日获悉,社会各界呼吁的学前教育法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一类立法项目,拟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

  “抓紧研究制定学前教育法,是解决当前学前教育面临各种问题的迫切需要。”全国人大代表李丽华认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有利于解决影响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性深层次问题,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针对学前教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呼吁,出台一部专门针对学前教育的法律,在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保障。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推进学前教育立法,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加大对办园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