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张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7 13:58:00
A- A+

  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李青春讲话

  10月16日,张家口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讲话,副主任蒋书钢主持开班仪式。全市260余名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李青春指出,此次培训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二次大规模、高层次的集中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基层人大工作者更多地了解人大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权利和义务,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提升基层人大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促进依法履职、发挥基层人大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李青春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职权和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履行人大的法定职能;各乡镇和街道人大要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努力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中更好地发挥基层人大工作的职能和功效;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获,以扎扎实实的培训成效促进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全国人大、省人大、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知名专家和教授授课,主要学习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宪法》修正案、《河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条例》《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专题课程并进行交流讨论。(记者宋锦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