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党的十九大代表一年间】王红心的剪贴本又厚了......
来源:长城网 2018-10-19 09:38:00
A- A+

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

  这一年,她过足了“老师瘾”,宣讲了73场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一年,她的爱心传递到3000多公里外的小朋友心中;

  这一年,她带着一颗责任心上路,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道路上释放能量......

  她,叫王红心,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王红心的剪贴本走进了网友们的视线,那里面汇聚了她的责任、担当与爱心。如今,她的剪贴本又厚重了不少......

  “讲上瘾了!”

  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闭幕,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王红心,比往常更加忙碌了。她下基层、进机关、到社区,第一时间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王红心翻开剪贴本。

  在每一场的宣讲中,王红心都随身携带着一个厚厚的剪贴本,里面的44篇文章都是她在出席大会期间整理粘贴的。“我刚回来的那一个月就讲了50场,全国各地来回跑,真是马不停蹄的节奏,但是我特别喜欢宣讲,越讲越愿意讲,别人都说我这下可过足了‘老师瘾’了!”王红心说,她讲课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和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中一些体会和感想,为大家展示会议中的精彩图片;然后就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PPT等形式与内容的融合互动,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真正让群众既“解渴”又“补脑”;第三部分就是和大家分享一篇她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时有感而发创作出的散文作品,配上图片、音乐制作出视频片,以多媒体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天安门......”激情澎湃的朗诵鼓舞人心。

王红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6月29日,王红心准备带着母亲到张家口旅游,但走到半路想起自己认识一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就想着能不能在这里也讲上一节课,于是就和村书记沟通,最后她们的旅游变成了宣讲。“我真的特别喜欢讲!”王红心说:“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干啥,我都想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老百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